今天終於有靈感了再次下廚
元宵都過完了該吃的該喝的都吃夠喝夠了
不過吃飽喝足後該面對現實了
現在開始要認真面對過年期間吃進去過多的熱量了
除了多運動,當然吃進什麼東西更重要多~
很多醫師、營養學家都說
80%營養,20%的運動
所以由此可見吃進什麼東西很重要

不過從小生長在好手藝的媽媽懷抱中~
我對吃可是很執著的,就算是低熱量,還是要兼顧美味

減肥減肥就是要減去脂肪,所以我要增肌減脂
而~

蛋白質就是構成肌肉的主要元素!

所以既然要增肌當然要攝取好的蛋白質囉~~

蛋白質分為動物性跟植物性蛋白質
 

動物性蛋白質最好的烹調方式是水煮或清蒸
因為大部份的 肉類只要一炸一煎就氧化掉了,蛋白質也就隨之變性,成了劣質的蛋白質
可是通常清蒸或水煮,除了魚肉以外都不怎麼樣
所以如何兼顧美味就是看手藝囉~~~(在下好像有點大言不慚)
好了言歸正傳~今天主菜上場囉~~~
 
【清蒸雞肉豆腐】

large_3c38e9427eed7343.jpg
 

主要材料:雞腿肉、豆腐、豆芽菜
配料:香菜、蔥、辣椒

 

做法:
我只是先簡單的用醬油、全蛋抓醃過切細條的去皮雞腿肉後,靜置一旁待用
然後盤底先鋪滿豆芽菜,再鋪上豆腐,豆腐我是選用傳統市場裡涼拌專用的板豆腐比較軟嫩
再灑一點鹽
然後鋪上醃好的雞肉,放進電鍋,外鍋用半杯水蒸熟
電鍋跳起來後,放上切片的辣椒(配色用)跟蔥絲蓋上鍋蓋在悶3分鐘後起鍋灑點香菜即可

 

是不是好簡單,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哦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25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